Dana International,這是以色列變性歌手Sharon Cohen的藝名,1969年2月2日出生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Yaron Cohen,她是葉門人的後裔。Dana International最出名的就是在1998年的歐洲音樂大獎上以『Diva』拿下172分得到冠軍,同時她也是該比賽有史以來第一位得到冠軍的變性歌手。

    Dana International在專訪時表示從小就知道自己生錯了身體,於是在二十歲那年當他以男兒身翻唱Whitney Houston的歌造成不小騷動而小有名氣後,他飛到倫敦去做了變性手術(sex reassignment surgery),結果回來後於隔年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沒想到不但人氣更旺,還在以色列贏得了當年的“最佳女歌手“頭銜。

     站穩國內市場後Dana International決心完成自己從小的夢想--參加Eurovision比賽。於是他從1995年就開始籌備,一步步在國內尋求製作人合作並推出特別EP專輯等匯集人氣支持,到1997年確定代表以色列參加隔年的Eurovision歌唱大賽,並以與DJ製作人Offer Nissim合作的歌曲“Diva“參賽。

      儘管一路過程中因其變性人的身分在歐陸引起宗教人士的抗議與風波不斷,Dana International卻更在保守人士攻擊中一路勇敢走來最後得到壓倒性的勝利,勇奪了1998 Eurovision冠軍。到此Dana International不但是圓了自己的參賽夢,更為自己打開了國際市場;“Diva“單曲在歐陸各國攀上排行榜,更狂銷了約五十萬張。

      黛娜原名來隆•柯罕,1972年出生在克拉維夫,雙親是來自葉門的猶太人,屬於較“自由派”的猶太教徒。亞隆從小對歌唱表演有興趣,不過他非常乖巧,在校成績一直很好,為了讓父親開心,他說長大後要當律師、當醫生。Yaron有一個姐姐,一個哥哥,他從小對歌唱表演有興趣,在8歲的那年就決定要做一位歌手。他在很小的時候就表現對音樂的熱愛,儘管家裏窮,但母親還是 堅持讓他接受音樂課程,他也因此度過了一個異常快樂的童年。13歲 那年他還接受猶太教為男孩舉行的成年禮。不過,長得白白淨淨的Yaron從小覺得自己不是個男生,他聲音高亢如女聲,為了滿足當女生的欲望,他曾偷穿姊姊 的衣服,還利用在學校參加話劇演出,扮成女生上場,不必擔心別人投以異樣的眼光。在13歲那年,他向家人出櫃,讓家人知道他異性癖的事實。Yaron在 15歲那年,獨自前往耶路撒冷的“哭牆”前祈禱,他告訴上帝,在造他的時候出了差錯,他不怪上帝,不過他要“自力救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