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體壇又有人創紀錄!一位來自丹麥的變性人米亞妮 (Mianne Bagger)參加2004年LPGA澳洲公開賽,成為第1位打職業高球賽的變性人。 出生於19661225日的米亞妮已經44歲了,從8歲起便跟著父母一起打高爾夫,對高爾夫有著濃厚的興趣。她在1995年接受變性手術,十分享受女兒身的生活,過去曾連續3年在澳洲業餘高球賽封后,2003年才轉入職業。

米亞妮為了打職業賽吃過不少苦頭,尤其在封閉的高爾夫球世 界裡,這的確有點令人難以接受,因此在媒體與輿論的壓力下,有著射手座樂觀性格的米亞妮以 絕佳的毅力扭轉大家的刻板印象。她曾說:我熱愛高爾夫;並且十分享受它。米亞妮的努力似乎真的成功了!澳洲的女子高爾夫協會舉起雙臂歡迎她參加巡迴賽,不 過目前除了澳洲之外,美國和歐洲的職業女子高球賽都禁止變性人參賽。


米亞妮被受爭議的地方在於她原本是男性,雖然變性成為女性,但還是有人認為她的力氣會較一般女性大,對此米亞妮說:人們根本不懂變性手術。當你做 了變性手術,除了性徵上的改變,其他生理狀況也會改變,包括肌肉和力氣。如果有人覺得我比較強壯,那他們就錯了,我的比賽絕對不會和其他女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