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
 
  主人公簡介
  歆兒,24歲,在她二十幾年的人生歲月裡, 最刻骨銘心的一件事發生在2004年3月6日。那天,歆兒通過手術,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女人,也成了全省首例變性人,那天,她激動得一直在哭。2004年4月26日,歆兒的戶口名簿和身份證上的性別也由“男”變成了“女”。

  歆兒現在怎麼樣了?   終於披上嫁衣   這是幸福的歆兒
  2006年5月20日9時30分,陽光明媚,24歲的歆兒最後一次在穿衣鏡前仔細整理了自己的婚紗,然後挽著新郎的胳膊,微笑著走向停在路邊的花車。
  “新娘子可真漂亮啊!”不少路過這裡的人不由自主地讚歎,但他們不知道,這個嫵媚的新娘是個變性人,而這場婚禮,是我省首例媒體公開報導的變性人婚禮。
  11時許,花車剛拐過路口,還沒到長春某酒店大門,歆兒的親朋好友就迫不及待地點燃了爆竹。伴著婚禮進行曲,歆兒激動異常,她的夢想終於實現了——領到結婚證,披上嫁衣,做一個幸福的新娘。

  意外收穫愛情   這是甜蜜的歆兒
  歆兒手術前沒敢跟父親說,怕父親反對,但歆兒那時想,自己的選擇又不會傷害到別人,所以別人怎麼想並不重要,自己高興就好。“現在我不這樣認為了,現在做什麼事,我都會考慮到家人、朋友的感受。”
  歆兒說,變成女人後,她經歷了很多,也成熟了。
  手術後,歆兒去了北京,她沒想到,在那裡她收穫了一份愛情。
  歆兒的老公說,他對歆兒是絕對的一見鍾情。據瞭解,兩人是演出時相識的,那時正有一個模特在狂追他,但他就是喜歡和歆兒在一起。
  歆兒的老公說,他知道歆兒和別人不一樣,但他從來沒把這事放在心上,他就是愛她,在他看來,歆兒跟別的女人沒什麼不同。認識一個多月 後,2004年9月23日,他們正式確立了戀愛關係,當天他就給在山東老家的父母打電話,母親得知歆兒是個變性人,當時就哭了,足有5分鐘,母子倆拿著電 話誰也沒出聲,最後,母親說了句話:只要你愛她就行。歆兒說,為她的事,婆婆還病了一場,但現在,開明的公公婆婆已經接受了她,讓她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為男兒身絕望   這是曾經的歆兒
  歆兒說,她從小就知道自己和別的男孩不一樣。那時“她”還是“他”。
  小時候的歆兒經常偷偷穿上花裙子和高跟鞋,然後在鏡子前照來照去,大人看到歆兒這樣總以為是因為調皮,只有歆兒自己心裡明白,想做女孩的願望有多強烈。
  8歲的一天,歆兒和表姐去了女廁所,老師知道後批評了他。老師說,男孩怎麼能上女廁所?因為這件事,歆兒絕望地吃了鼠藥,幸虧藥是假的 他才保住一命。現在說起這事,歆兒已經很平靜了,她說,做了變性手術後,自己真的變了很多,從前在鏡子裡看到自己的身體,會厭惡得要命,可現在每次照鏡子 都是滿心歡喜,最主要的是,現在的自己知道為別人考慮了。

  想冒險當母親  這是勇敢的歆兒
  閑下來時,歆兒和老公經常會談到未來。
  歆兒很想做母親,她覺得沒做過母親的女人不算真正意義上的女人。她說她的一個醫生朋友正在研究通過人工授精,然後讓受精卵在子宮外孕 育,朋友說可以免費給她做手術(也是在她身上做這個試驗),但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歆兒想試試,但老公說什麼也不同意,“我不想為了一個孩子面臨失去她的危 險。”
  
        享受平淡生活     這是普通的歆兒
  歆兒和老公生活在一起,就像好多普通的夫妻一樣,有浪漫也有吵鬧,更多的是平平淡淡。歆兒說,他們倆真的沒什麼轟轟烈烈的故事,但他們很享受這種平淡。
  2006年5月16日,兩人回到長春,在淨月潭旅遊經濟開發區婚姻登記處領了結婚證。歆兒說,那天的激動心情根本無法用語言形容。
  本來,歆兒夫妻倆不想辦婚禮擺喜酒了,想低調對待婚事,但歆兒的父親卻一定要擺酒席,歆兒說她知道爸爸是不想讓自己的女兒受一點委屈。昨日參加歆兒婚禮的光親戚就有上百人,親朋好友們對小倆口的祝福很樸實:好好過日子!

  ■採訪手記
  他的手一直牽著她
  從酒店返回的路上,歆兒一再跟記者說,一定要選一張漂亮的照片上報紙,她那神態、語氣,完全一副愛美的小女人模樣。由於疲勞,她的老公靠著車窗打起了瞌睡,但他握著歆兒的手卻始終沒有放開。
  歆兒說,手術後,她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但更多的是感恩,雖然還是有很多異樣的目光,但相比從前,社會畢竟是更寬容了,她覺得自己作為女人真正活了一回,不管經歷怎樣的痛苦,都值了。
  記者衷心地祝福她能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更希望作為普通人的我們,對她,對她這樣的一群人能多些理解、多些寬容,那樣我們的社會也會變得更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