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變性的吉娜.鄧肯,是舊金山富國銀行職員

2011-2-23    自由時報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
可口可樂、美國運通、雅虎、美國線上等美國大企業,正紛紛將變性手術納入員工保險承保範圍,由公司出錢給有需要的員工變性,這麼做就是為了留住寶貴人才,保持公司競爭力。

根據美國最大同性戀權益促進團體「人權運動」組織去年的調查,美國已有85家大企業和法律事務所提供的員工保險涵蓋至少一次的變性手術療程,但這個數字預期將在今年大幅攀升,因為該組織在即將公布的年度企業平等指標評估中提高門檻,納入企業員工保險要包括至少價值7萬5000美元的變性手術,而這份指標向來受許多大企業重視,都希望能獲得滿分。

紐約人壽保險公司助理副總裁史蒂芬妮.巴特林諾,是該公司第1個公開變性手術的員工,但她5年前開始進行變性時,公司員工保險並不給付,她得借錢動手術,現在她正與1名公司高層,推動將變性手術納入員工保險。紐約人壽原本以財務因素為由,反對變性手術納保,在巴特林諾解釋其實只有1或3名員工會需要這項福利後,化解了公司的不安,即將把員工保險擴大涵蓋這種手術,她說:「最大的誤解是以為我們會破產,所有變性的人都會突然冒出來要求動變性手術。」

4年前變性的吉娜.鄧肯,是舊金山富國銀行將變性手術納入員工保險後的首批受惠員工之一,公司支付她隆乳和性器官重建手術費用,甚至在變性過程中提供1名員工福利專員協助。現年55歲的鄧肯說:「他們已有一套現成的模式,這是令人意外的支持態度,也具有心理鼓勵作用。」現在吉娜仍為富國銀行效力。

提供公司變性手術納保諮詢的人力資源顧問威爾森說,不是人人都會有性別認同障礙,事實上,只有少數幾個人會,但罹患這種症狀的人確實需要治療。著書探討變性的作者赫曼說,變性手術不單是整形手術,患有性別認同障礙而未受治療的人,是自殺高風險群,這些人接受治療後,往往在工作上表現也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