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或者蕾兒,走上了舞臺。雖然這已是他第三次表演,他仍然有點緊張。他穿著細跟高跟鞋,黑色的網眼長統襪,下身是一條只到大腿的黑色迷你皮裙;戴著鑽石 耳環,頭上是一頂有點象布萊恩魔術帽的綴有亮片的黑帽;上身是一件黑色的尼龍背心。背心很小,他的肚臍眼,肩膀還有一部分後背都給露出來了,而背心前面剛 好能蓋住那對讓他擁有女孩胸部的寶貝。黑色的衣服襯著瑞白皙的皮膚,讓他顯得更加迷人,風情萬種。由於演出需要,他那紅色的頭髮梳了個圓髻。嘴唇上的一抹 口紅和黑色的眼影使得一切都那麼完美。這可是瑞第一次自己給自己化妝的。
  台下口哨聲響成一片,有人在大聲說著葷話。很明顯,沒人知道真相。蕾絲向瑞擠了擠眼,這幾年,每個晚上她都是這樣過來的。
  蕾絲把一張滾輪工具床拖到了舞臺中央。布萊恩牽著瑞到了床邊。等瑞躺上去,布萊恩把他的雙手銬在了床頭,那邊蕾絲把他的腳銬在了床尾。布萊恩隨後拿出了一個對通的大約1英尺長的箱子把瑞的腹部罩住,箱子也與床鎖在了一起。
  蕾絲剛下場,屋裏的燈光也變暗了。舞臺上唯一的亮光是打在瑞身上的聚光燈。恐怖的音樂響了起來。布萊恩套上了劊子手的面具。在薄薄的煙霧裏他拿出了一把鏈鋸——比大多數觀眾所知道的還要大的鏈鋸。他發動了鏈鋸,一邊狂笑著一邊開始鋸箱子——正是瑞腹部的位置。
  瑞閉上眼睛準備自我放鬆一下。布萊恩表演這套魔術時總是要做足戲,他可以有好幾分鐘的時間休息一下了。
  瑞仍然不敢相信在他身上發生的一切。現在的他,穿著如此暴露的衣服,在扮演女人——而且居然沒人發現!一個星期前他剛剛同意這麼幹,雖然還沒有同意和布萊恩一起到拉斯維加斯去,可現在他已經整天象女人那麼打扮了。
   蕾絲的訓練課程很緊。如果瑞要扮一年女人的話,他最好能學會角色的方方面面。每個手勢、每個動作、每個吐詞都要象女人那樣。瑞不能只是演女人,他應該 “成為”女人!如果女人氣不是他的自然反應,拉斯維加斯之旅只能是一場噩夢。瑞也能象蕾絲那樣成為一個自信、自主的女人。那樣太引人注目了。蕾絲心目中的 蕾兒應該是一個害羞、順從、安靜的女孩。
  當蕾絲為婚禮做準備時,她告訴瑞做女人的訣竅是:“永遠不要指派任何人幹任何事,不要要求任何東西。即使那是你該得的,你最好加上一個‘請’字。”
  “走路時腰要挺直。男人走路總是頭向前,女士走路應該讓臀部朝前。眼睛平視,走動起來左右輕輕擺動。”為了練好它,瑞花了不少時間。
  “不要幹重活累活。如果有的話,請男士幫忙。”
  “不要為別人開門,哪怕對方也是女性。不要搶著付帳單除非你是和女性朋友一起。經常上洗手間補補妝。千萬要記住不要跑到男洗手間去了!”
  “女人聲音輕、細。雖然你的聲音並不怎麼低沉,我們會對此多加練習的。記住以後12個月裏不要衝人大喊大嚷。”
  “不要喝啤酒或威士卡了。如果你想喝點什麼,來點葡萄酒吧。不要吃碎肉夾餅或肥肉,你應該保持苗條和美麗。”
  “應該培養對女性化事物的興趣。淑女是不會看運動節目的,更不會去參與。你應該學會縫紉,再訂閱幾份美容雜誌。對於你這個年齡的女孩來說那是很自然的事。從雜誌裏你能得到大量流行訊息以及化妝技巧的。”
  最後,蕾絲開始傳授瑞認為最煩人的內容。“蕾兒”,她說,“我應該和你談談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我知道你會認為那與你無關,但你必須學會怎樣處理男人的注意。”
  瑞歎著氣。如果他要做的話,最好還是學會正確把握自己。
   “蕾兒,不管你喜歡與否,男人的大腦深處總有那麼一檔事,我想你知道我指什麼。不管你和他是多麼好的朋友,也不管他聲稱是多麼地尊敬你,潛意識中,他總 是想著與你春風一度。何況你是那麼漂亮。我不想譴責男人,這是他們的天性。從我13歲起就體會到這點了。我要給你一些閨閣寶訓,好讓你能控制自己。”
   “不管他們是否意識到這點,男人們總是公然表現對性的渴求。他們會講些黃色笑話,親熱地給你來個擁抱,有人還會拍拍你的臀部。所有的女人都習慣了這點, 你卻不能讓這種事走得太遠。如果有男人顯得過分親密,看著他的眼睛告訴他收斂一點。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要讓事情變得不可收拾。”
  “另一件你 要注意的事是男人們總喜歡盯著你看。有的男人鬼鬼祟祟,有的明目張膽。對這個你也沒有什麼辦法。如果去質問的話,他們會抵賴的。而且很多男人喜歡評論女人 的胸部而不是她的臉,布萊恩就是這樣。大衛也是一樣。有時你也如此。”瑞的臉又紅了,記不起什麼時候幹過這個!
  “有時男人會約你出去,按你的脾性,你會直截了當地拒絕他。這當然沒錯。問題在拒絕的方式。你不會想傷害那些可憐男孩的自尊心吧?”蕾絲頓了一下。
  “還有嗎?”
  “還有一件。我應該告訴你一旦你決定與男人約會你該怎麼做。”瑞剛想插嘴,蕾絲制止了。“這只是供你參考。我知道那很可能永遠不會發生,只是為了預防萬一。”
  “即使男孩說他只是想和你交個朋友,請牢牢記住,他總是想與你幹那事。如果你對他還不瞭解,讓他來找你。他會為約會買單的,不要為這點擔心。談話中心要放在他以及他的興趣上,男孩總是喜歡談他們自己。”
   “現在大多數男孩總想第一次約會就和你上床。他們會先輕吻你,然後是法式長吻,然後撫摩,在你還沒明白之前,他們就會脫下短褲了。記住要讓男生在你容許 範圍內行動。他們可能會堅持,但如果你要他們立刻停止,他們會聽從的。一個好女孩在第一次約會時只會在最後給對方一個親吻。第二次約會就取決於你了。”
  整個談話瑞感到很不舒服。蕾絲總是在想像他裝成女人後的行動嗎?當然,這些學問都是挺有用的。這段日子過後,他可能會對女人非常瞭解,約會也不成問題了。
  瑞躺在工具床上想著蕾絲的教導。這些夠用了嗎?他能掌握嗎?恐怖的鏈鋸聲打斷了他的思路。布萊恩的鏈鋸正在鋸過瑞的腹部和那張工具床。很快他完成了。
   驚呆了的觀眾靜靜地看著。布萊恩將兩塊金屬板插入了剛剛鏈鋸在套著瑞腹部的箱子上留下的切口。布萊恩拖起了瑞頭部那半邊工具床,蕾絲則拿住了瑞腳部那邊 的工具床。兩邊分開了。瑞的頭、手、上半部分推向了舞臺的左邊;他的腳以及下半身推向了舞臺右邊。在觀眾雷鳴般的掌聲中,布萊恩和蕾絲躬身答謝。他們從舞 臺兩邊下場了,每人推著瑞的一半。
  完完整整的瑞筋疲力盡地躺在蕾絲空蕩蕩的化妝間的一把椅子上。他已經換下了那身蠢蠢的演出服,換上了他的新 浴袍。所有尼祿宮的演出都結束了。他完成了所有他同意的演出。每一場都很成功。這又好又不好。好的是很高興沒有被識破,不好的是他知道自己沒有理由不和布 萊恩一起到拉斯維加斯去了。
  奇怪的是,他現在對布萊恩計畫的前景不再象以前那麼心煩了。現在看待扮女人的日子也不再象以前那樣認為可怕、可 恥,只不過是很不方便罷了。布萊恩是對的。如果把這看成是一項角色也不算太壞。而且現在,他也沒有選擇的權利了。昨天晚上,房東告訴他由於拖欠房租限30 天內搬走。在仲春鎮瑞再也沒有什麼東西留下了。拉斯維加斯之行給他提供了一個絕佳的了斷機會。今後的一年裏,他會帶著癟癟的腰包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裏打天下 了。
  布萊恩闖了進來。他抽著一根雪茄,看上去非常高興。“瑞,”他簡直是在嚷,“你太偉大了!不光是你裝扮女性非常棒,你在節目裏的表演也太好了。蕾絲花了三個月時間才學會這套節目呢。”
  瑞儘量不露出得意的神情,在舞臺上表演的感覺真好。
  “不管怎樣,”布萊恩繼續說,“你已經履行諾言了。現在怎麼說?你會和我一起到拉斯維加斯去嗎?”
  瑞閉上了眼睛。“好吧,你為自己找到助手了。我知道自己會後悔的,但是錢總歸是錢啊。”
  布萊恩放心地笑了。“我向你保證,你不會為此後悔的。你真是夠朋友,我會報答你的。”
  瑞正要告訴布萊恩不要擔心,有人敲門了。布萊恩不假思索地喊道,“進來。”瑞狠狠地盯了布萊恩一眼。他還沒有卸裝,看起來象個女人。
  一個高高的,留著鬍子的英俊男士走了進來。手裏捧著一大束鮮花。“對不起,”他說話帶著濃厚的澳大利亞口音,“我以為這是蕾絲的化妝間。嗨,布萊恩。”
  “大衛,你這個傢伙!”布萊恩笑著說,“蕾絲沒有告訴我你來了!”
  “她也不知道。事實上,我想給她一個驚喜。這是你的朋友嗎?”大衛指了指瑞。
  “哦,這是瑞,”瑞警告性地盯了布萊恩一眼,“嗯,姆,蕾兒……他,她是我的新助手。她將要接替蕾絲的工作。”
   “見到你很高興,蕾兒,”大衛說著,猛然低頭吻了一下瑞的手。這下瑞和布萊恩都感到很尷尬。大衛以前見過瑞,顯然他也沒有認出他。幸運的是這時候蕾絲回 來了。看到大衛,她頓時驚喜地大叫起來。大衛和蕾絲來了個長長的吻,布萊恩和瑞只好興致頗高地研究起地板來了。當這對情侶宣洩完感情的洪流後,大衛說話 了。
  “嗨,大家一塊出去吃飯怎麼樣?我請客!”
  “太好了!”蕾絲叫道,“讓我和蕾兒先化一下妝。”瑞還沒來得及反對她已經把大衛和布萊恩趕出去了。
  45分鐘後他們四個已經坐在仲春鎮最著名的餐廳靠角的桌子邊了。穿著蕾絲強迫自己穿的短短的雞尾裝,瑞感到十分不舒服。他時不時看看鐘,真希望某人能提議是時間回家了。不幸的是看樣子其他人都在享受快樂時光。布萊恩正在講述一段幾年前他從水底脫困的失敗經歷。
  “不管怎樣,”他繼續說,“等他們最終把我從水裏救出來我已經在裏面呆了7分鐘了。我昏迷了差不多有一個星期。醫生甚至說我可能會有腦損傷!蕾絲,你還記得嗎?”蕾絲憂鬱地點點頭。布萊恩可能認為這件事很滑稽,當她想起他幾乎被溺死的時候仍然十分後怕。
  “看看吧,那次失敗的表演成了這些年來夜總會最流行的(哈哈)表演!我差點淹死的經濟效益(哈哈)真不賴!哈哈!”布萊恩注意到了難堪的沉默。
  “那……大衛”瑞冒險問,“除了看蕾絲,你這次來有什麼事嗎?”
  “哦,沒什麼,”大衛說,“我們公司想在這裏買一家服裝店,好像店主被抓了而且……”這時候餐廳裏D.J.開始狼嚎了。
  “嘿,今晚你們這些年輕人!為什麼不讓氣氛更熱烈一些呢?我希望你們都到舞池裏來,一起享受幸福時光吧!”戀人們開始離開他們的座位,大衛和蕾絲起身跳舞去了。
  “喂,你們倆為什麼不來呢?”大衛問,“只有我和蕾絲多沒有意思啊!”
  “不!”布萊恩和瑞同時喊道,聲音有點太響了。大衛聳了聳肩。一會兒,他和蕾絲已經在場地上隨著搖滾樂的節拍舞動了。
  布萊恩和瑞坐在桌邊,玩著杯中的飲料。布萊恩想要去邀請兩張桌子外那個淺黑膚色的漂亮妞去跳舞,又覺得留下瑞一個人不太好。瑞想要走,但又不想把蕾絲和大衛的重逢搞糟。終於,布萊恩藉口要上洗手間溜掉了。
  難道他的所有夜晚都得這麼過嗎?瑞想。“正常”的女人都去盡情歡樂而自己無聊地坐在這裏?這樣的生活看樣子不怎麼開心。而且,瑞再也不想這樣出來了。猛然,一個混濁的高音驚醒了他。
  “嗨,甜心,想跳舞嗎?”
  瑞抬起頭來看到一個喝得醉醺醺的中年男子。他那帶著血絲的眼睛不懷好意地看著瑞的胸部。襯衫上面幾粒扣子沒扣,露出來毛茸茸的胸膛。他真是那種令人討厭的人。
  “不,謝謝。”瑞草草地說
  “來吧,小可愛,就跳一曲。”這傢伙說著抓住了瑞的胳膊。
  “我說不!”瑞看了一下四周想求救。布萊恩哪里都沒有看到。大衛和蕾絲倒就在房間那頭,但是他們彼此太投入了,根本沒有注意到他。
  醉漢粗暴地拽著瑞到了舞池。吵鬧不休的音樂聲中,他拉著瑞緊貼著他的身子。瑞能夠聞到他呼吸地威士卡味道。“味道不壞吧,我的寶貝?”
  “放開我!”瑞不知道怎麼辦好。這傢伙太壯了,肯定不會放過自己的。他是該忍受還是該尖叫呢?
  “我插入不介意吧?”瑞和醉漢循聲看去,是布萊恩!醉漢想要反抗,但是布萊恩的個頭,強健的肌肉以及有點瘋狂的表情讓他退卻了。“好吧,朋友,她是你的了。”
  隔著幾步遠,瑞和布萊恩開始跳舞了。瑞試著隨著節拍跳,布萊恩則是那種怪怪的標準迪斯可動作。瑞偷偷笑了。感謝上帝帶來布萊恩!他們跳了幾曲後就坐下來消磨餘下的時間。想到要是布萊恩不在會發生什麼瑞就禁不住顫抖起來。
  突然,D.J.發話了。“先生們,帶著你的女伴,抓住她,抱緊她!讓她知道你愛——她!”房間裏的燈光暗淡下來,音樂變得溫柔舒緩。對對情侶貼得更近,有些人開始親吻他的女伴。現在是羅曼時刻。
   布萊恩和瑞不由得慌張起來。如果他們不隨這支舞曲而跳的話顯得太可笑了。從肩頭望去,布萊恩看到那個醉漢象餓鷹一樣盯著這邊,等待著插入的機會。布萊恩 咬緊牙關把手搭在了瑞的腰部。幾秒種後,瑞的手臂挽住了布萊恩的脖子。瑞比布萊恩塊頭小得多,不可避免地他們靠得非常近。慢慢地,他們翩翩起舞。
   命運今晚真是和瑞和布萊恩作對。這以後,D.J.一個勁地只是放那些舒緩的羅曼蒂克的曲子,而那個醉漢也一直在盯著他們。他拼命想在舞池感受瑞的滋味, 可又不敢與布萊恩衝突。大約45分鐘後,布萊恩建議休息一下。從初中以來,他還從沒有和誰跳過這麼彆扭的舞。要是那個醉漢敢過來,他就給他來一下。
  瑞和布萊恩無礙地坐了下來。桌上有一張蕾絲留下的便條。
  “親愛的布萊恩和蕾兒,
  大衛和我先坐出租他的旅館去了。不要等我們了!不好意思這樣匆匆離開,但是你們倆看上去跳得太投入了,我們實在不忍心打攪。好好享受吧,快樂的人!
  蕾絲”
  布萊恩和瑞歎息著。他們倆誰也沒有被蕾絲關於他們倆跳舞投入的戲言逗樂(但願是戲言!)很快他們離開了餐廳。
  開著他那輛剛剛修好的破斑馬車,布萊恩送瑞回家了。整個旅程大家一言不發。車停在瑞的公寓樓邊。接著是長時間的沉默。
  “恩,聽著,瑞……”布萊恩局促不安地說,“恩……”
  瑞看上去也很困窘。“不要擔心,布萊恩。謝謝你使我今晚免於被騷擾,我欠你的。”瑞勉強笑著下了車。布萊恩開車走了。
  瑞很快換上了睡衣上床了。他不再在鄰居面前掩蓋自己的異裝。公寓樓裏的人或者不在意或者就不注意。他們大多是流浪漢或毒品販子,瑞也不在乎他們怎麼想,很快他就會離開這裏了。
  瑞坐著想了很長時間。他的決定是正確的嗎?拉斯維加斯真的不錯嗎?裝扮成女人會帶來比今晚更慘的經歷嗎?他能夠享受女人的樂趣嗎?
   在城的另一邊,布萊恩也在坐著思考。他的腦海裏有個想法閃了一遍又一遍。不是關於醉漢,不是關於新工作或是關於把朋友裝扮成女孩的負罪感。那是在今晚舞 池的第二場,有很短很短時間他都忘了手裏抱著的漂亮姑娘是西貝貨。哪怕是對自己,布萊恩也不願承認在那很短的時間,他覺得和瑞跳舞是真一種享受。
   兩個星期後,蕾絲正式成為大衛•特普斯通夫人。儀式規模比他們最初預想的要小。在試圖組織一場浩大的婚禮後,他們倆都覺得這太麻煩了不值得。他們決定先 在一家小教堂裏舉行儀式,再在租來的大廳裏舉辦私人的招待會。參加者就他們兩個還有布萊恩和瑞。當兩個人進行結婚宣誓時,傻瓜都能看出他們實在是世界上最 幸福的一對。招待會上人人都在盡情享受。
  大衛真是覺得太幸運了。雖然戀人遠在千里之外,倆人卻仍然可以相遇相知相戀。想到即將到來的蜜月, 心裏也非常激動。蕾絲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已經結婚了。她憧憬著和她的情郎廝守終身。她也希望布萊恩能快點找到他的另一半,他的快樂單身漢生活也有點太長 了。瑞羡慕地看著大衛。他要有大衛一半也滿足了,可現在這身黑色禮服還是蕾絲的兄弟借的呢。布萊恩還沒有從昨天的酒精中緩過勁來。真希望昨晚大衛的單身漢 告別晚會上沒有喝那麼多酒。他也很羡慕蕾絲和大衛,也許他是該想想自己的個人問題了。
  招待會上,當大衛正和自己的父母閒聊,布萊恩在廚房為自己暈乎乎的腦袋準備冰袋的時候,蕾絲把瑞拉到了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