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中國時報    【陳文和/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倫敦市街頭廿二日將出現一套運用臉部辨識系統辨別男女、只有女性才看得到的高科技互動式廣告,不只著眼呼籲社會關切貧窮落後地區女性切身議題,也要讓男性體認性別歧視。

     互動式廣告顯示幕設在倫敦牛津街Selfridges百貨公司對面的巴士站,只要有人站到螢幕前,臉部辨識攝影機會隨即依其臉部特徵判讀性別,一旦判定為女性,系統就會播放一部由兒童慈善機構「英倫計畫」(Plan UK)製作的四十秒鐘廣告短片。

     影片內容是來自英國、泰國和西非馬利的三名十三歲女孩,娓娓送來各自的生活,藉以凸顯開發中國家女性面臨的各式議題,包括貧窮、遭受歧視、無權自主選擇所要的生活方式。

     而假如是男性站到螢幕前,則將只顯示出英倫計畫的網址。據該組織表示,不讓男性看到廣告短片的原因在使他們體驗、認知基於性別的差別待遇。該系統判讀性別的正確率約達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