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2-25   * 中國時報
    * 【梁東屏/曼谷廿四日電】

     十二歲的曼谷女孩蘇帕特拉臉上長滿長毛,是全世界僅知有紀錄的五十名「狼人」之一,她的父母曾經很擔心她的成長過程會十分痛苦。但生性樂觀大方的她卻克服了困難,不但成為學校內廣受歡迎的人物,也是左右鄰居的寵兒。用功的她功課也很好,還立志將來要成為醫師。

     蘇帕特拉出生時就異於常人。她罹患的是染色體變異、被稱作「阿姆布拉斯症候群」的多毛症,臉部、耳朵、手臂、雙腿和背部都覆蓋著長毛,自中世紀以來,全球僅發生過五十例,早年這種病症還不太為醫界明瞭時,患者都被稱作「狼人」。

     鄰居最初看到蘇帕特拉這個「怪物」時,竟然直接問她的父母,是不是做了什麼惡事,才生出這樣的孩子。

     蘇帕特拉今年卅八歲的父親訕巒承認,他確實一度很擔心小名「奈提」的蘇帕特拉會長成什麼樣的女孩,「因為其他的孩子都嘲笑她」。

     蘇帕特拉兩歲時,曾經接受雷射除毛,但每次做完,厚毛很快又長出來,最後只好放棄。

     難得的是,蘇帕特拉自己樂觀以對這一切,沒有讓身體的異常影響生活,甚至還說很享受擁有臉毛最長的世界紀錄。

     她說她跟本不會去想這個問題,因為「這就是我,以前確實有人叫我作『猴臉』,但現在已經沒人這樣叫了,我也早就習慣,根本已經不感覺毛在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