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中評社香港2月24日電/一名動了變性手術的男囚犯,在被關進男性監獄後,向監獄方提出了抗議,要求移送到女性監獄。在遭到拒絕後,這位囚犯向兵庫縣律師協會求救,律師協會認為監獄方侵犯人權,致函法務省要求將這位囚犯關入女性監獄。

   日本新聞網2月24日消息兵庫縣律師協會發表的消息說,這位囚犯今年39歲,在20歲左右的時候,在新加坡做了變性手術。本來可以向家庭法院提出變更性別,但是由於擔心手續麻煩,一直到2007年因犯罪被關入兵庫縣加古川監獄後,也沒有改變自己的性別。

  據悉,日本監獄是根據戶籍登記的性別區分男女監獄,雖然這名囚犯已經變成了女兒身,但是因為戶籍上依然是“男性”,因此被關入男性監獄。

  這位囚犯在給律師協會的求救信上說,自己在監獄裡經常遭到性騷擾,同時在洗澡時,一直被男獄警盯著。加上自己的一頭長髮全部被剃光,而且禁止穿女性內褲,身心備受折磨,堅決要求轉移到女性監獄關押。

  加古川監獄稱,為了照顧這位特殊的囚犯,在男監獄裡專門配備了女獄警。但是集體洗澡等許多時候,都是由男獄警看管。

  兵庫縣律師協會在給法務大臣的信函中說,雖然這一事例在全國實為罕見,但是從尊重人權的角度出發,應該將他轉移到女性監獄。

  目前,法務省尚未就這一事例作出答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