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來源: Los Angeles Times
 
美國中文報道:美國加州監獄一名變性囚犯因不堪忍受性侵犯,日前要求上訴法院命令州監獄為其提供免費變性手術,並轉入女子監獄。    在加州監獄服刑的蕾拉麗莎·斯蒂文斯(Lyralisa Stevens)現年42歲...

蕾拉麗莎·斯蒂文斯在獄中畫眼線

    美國中文報道:美國加州監獄一名變性囚犯因不堪忍受性侵犯,日前要求上訴法院命令州監獄為其提供免費變性手術,並轉入女子監獄。

    在加州監獄服刑的蕾拉麗莎·斯蒂文斯(Lyralisa Stevens)現年42歲,因謀殺罪被判入獄50年。因為患有性別認定障礙(Gender Identity Disorder),身為男兒身的她一直過著女人的生活。在州監獄中,像她這樣的囚犯有300多個。

    在正常情況下,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可以採用激素替代療法或變性手術進行治療。自2003年起,州監獄開始為斯蒂文斯提供雌性荷爾蒙。但現在,她要求舊金山一區上訴法庭判決州監獄為其變性手術埋單。

    斯蒂文斯的專家鑒定人稱,從醫學方面看,斯蒂文斯有必要做變性手術。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使他轉入女監,避免再被男子監獄中的犯人強姦和性騷擾。

    法官對斯蒂文斯表示支援。有研究顯示,變性犯人遭受性侵犯的數量是普通犯人的13倍。2009年,加州最高法院宣佈,如獄警沒能保護變性犯人免遭強姦和毆打,後者可以提出控告。自1999年起,上訴法庭就命令獄方為變性犯人提供激素治療,每名犯人每年的治療費就高達1000美元。

    如果斯蒂文斯的要求得到法庭支援,加州將成為美國首個為囚犯提供變性手術治療的州。而州府認為,他們只應提供最低限度的合理治療,而不是提供需要花費1.5萬至5萬美元的變性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