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向各位介紹一位我所知道的台灣反串化妝師--蔡碧華老師
為什麼說我"知道",而不是我"認識",
因為我跟蔡老師從未見過面,但我的確在多年前就知道蔡老師.

在約15年前的"茱莉安娜的祕密花園"網站上,
我就貼過一篇文章介紹蔡老師開設的"虹頂攝影坊",
這篇文章也可在本部落格中看到
"變男變女變變變,反串寫真(反串攝影)正流行".

蔡老師的反串攝影服務大約是在台北木柵附近,
而我住南部,所以雖然心嚮往之,還是無緣接受蔡老師的服務.
我想當年不管社會風氣及市場接受度都還不成熟,
蔡老師的反串攝影坊並沒有維持很久就黯然收場了,
台灣出現的第一個專業反串寫真服務就這樣夭折.

後來我在網路壹周刊上又看到一篇文章"各行各業:反串化妝師",
就是專訪蔡碧華老師,我知道蔡老師一直沒有真正放下這個事業.
(閱讀文章需要會員資格,我只看到文章標題)

當我成立這個部落格後,在搜尋資料時,我又再度發現蔡老師的訊息.
我發現的網址標題是"變裝反串愛唱卡拉OK",網址在
http://0227369939.web66.com.tw/

我試著跟蔡老師簡訊聯絡,然後有一位小陳先生代表蔡老師跟我聯絡,
小陳說蔡老師目前工作的重心在大陸上海,
聽到這樣的說法,我並不意外,大陸現在幾個大城市都有專業的反串攝影服務,
所以蔡老師把工作的重心移往大陸發展.

據我的了解,這個"變裝反串愛唱卡拉OK",並不是一個常設的營業活動.
這個卡啦OK的場地是現成的,蔡老師有意用這個場地和台灣的變裝同好交流,

目前蔡老師的構想是
每月約定1日, 將店面設定為反串之友專用,
提供反串之友聯誼會, 蔡老師提供反串造型寶貴經驗, 反串之友亦可交流交談,
費用平均分擔.

我相信,如果台灣能出現專業的反串攝影服務,
蔡老師會是一個絕佳的人選,
我很願意為催生台灣的專業反串攝影服務略盡心力,搖旗吶喊,
首先就是要匯聚人氣,舉辦活動.
所以有意願參加蔡老師活動的反串同好,請直接與小陳連絡
andychu160@gmail.com

------------------------------------------------------------------------------------------------------
茱莉安娜備註:
如果有人剛好有那期的壹週刊
各行各業: 反串化妝師 壹週刊-第 264 期(2006-06-15)
可否把那幾頁掃描給我,請留言與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