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莊瑞萌 2012-03-09 13:30

今天的穿著反映出妳的心情!英國一所大學研究指出,女性在低潮時,偏好穿著牛仔褲出門,心情好時穿最愛的洋裝出門佔最多數,研究人員也發現,代表「快樂」的標準服裝為:線條整齊、會加強身形以及色澤明亮的衣服。

英國赫福郡大學研究人員潘恩表示,一百個女性中被問到沮喪時的穿著,超過一半都是指牛仔褲,快樂時會穿牛仔褲只占三分之一,62%的女性心情好時,愛穿自己最愛的洋裝出門,不過,心情差時穿著心愛洋裝的人則僅有6%,研究人員認為穿著與心情的確有明顯關聯,因為快樂與沮喪時的穿著明顯不一樣。

潘恩認為,「穿著不僅是取悅他人,也反映出了當事者心情,研究中的女性表示,可以透過穿著改變心情,可見選擇適合的衣服,的確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情。」

不僅衣服可以看出當事者的心情,研究也發現,女性快樂時,會戴帽子出門的比例是心情差的2倍,穿自己喜愛的鞋子則是31%比不高興時的6%高出許多。

潘恩指出,統整女性的看法後,所謂的「標準快樂衣服」,主要是指線條整齊、加強身形以及含有顏色色澤明亮布料的衣服;人在低潮時,多半不會再花心思在穿著打扮上,也會比較低調,因此,也可以理解大部分人心情差時會穿牛仔褲出門的真正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