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新聞通訊社2006/12/19艾許綜合外電報導】

德州一位女性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控告一家醫療影像公司先是雇用她,隨即因她未告知公司自己是跨性人而將她解聘。依莎‧羅蓓茲(Izza Lopez),二十六歲的休士頓人,委請浪達法律辯護與教育基金會(Lambda Legal)為她控告河橡影像與診斷公司(River Oaks Imaging and Diagnostic)。

浪達法律基金會發佈新聞稿指出,依據1964年通過民權法案第七條,聯邦法律禁止雇主因性歧視而解雇員工,該公司被控侵害羅蓓茲的就業權。

羅蓓茲說,她像一般人一樣去應徵該公司的職缺,通過資格審查,也通過面試,2005年十月,公司表示希望她可以盡快開始上班。她受雇幾天以後,河橡公司人力資源招聘主管打電話給她,說她偽裝成女人,所以公司不打算雇用她了。失去工作的羅蓓茲也沒辦法回原來的工作,結果失業好幾個月。

「當我去應徵時,面試我的是一位經理和一位主管,兩人都覺得我能勝任愉快,」羅蓓茲在新聞稿中指出,「當人力資源部打電話來剝奪我獲得的工作,我震驚極了——感覺就像是他們對我說:『妳是個怪物;我們這裡不要妳。』」

浪達的跨性人權辯護律師柯爾‧塔勒(Cole Thaler)將負責本案,協助他的是服務於該基金會達拉斯辦公室的資深律師肯‧厄頓(Ken Upton)。

------------------------------------------------------------------------------------------------------------------
茱莉安娜備註:
根據2008年的後續報導,依莎‧羅蓓茲贏得這場訴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