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2012.03.17 

為了成為亞洲友善同志城市,台北市政府創全國之先,由民政局人口政策科成立同志業務的窗口,市府跨局處定期與性別團體對話。此外,市府還打算規劃「性別友善廁所」。

北市府民政局科長游竹萍說,男女混用的廁所就是「性別友善廁所」,沒有特別設計需求或設施,涵義是讓「男女生不需要被分類」;但更重要的是,如廁民眾要尊重不同性傾向的生理需求。

市府前年十一月曾函頒「台北市政府營造友善同志環境實施計畫」,每半年與同志團體與性別平等專家舉行一次聯繫會議,從社區、教育、醫療、職場等各方面改善同志環境。會議中也得到不少建議。

世新大學日前設置性別友善廁所引起關注,民政局近日也廣泛蒐集市府各機關公廁規劃案,並諮詢過世新大學的經驗,希望在兩年內找到示範點,推出「公家版」的性別友善廁所。

游竹萍說,性別人權協會曾反映,有名卅多歲女同志,因外貌打扮像男性,上女廁時常常遭人白眼,導致該女性常憋尿罹病,今年初洗腎過世。

郭媽媽則說,她的女兒念小學時就喜歡女生,長大後才知道自己是跨性別者。女兒十八、十九歲時打扮中性,上女廁時一度被打掃阿姨誤認為男性,甚至斥責報警處理。郭媽媽建議女兒改上男廁,想不到「之後就沒有發生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