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假髮、穿著女裝的演員湯志偉,飾演一位中年、已婚有小孩,卻又渴望變性的父親,從童星開始演戲,湯志偉說,這個社會底層邊緣人的角色,相當具有挑戰性。

這部「淑女之夜」透過三個不同階段的變性慾症者,發生在某一個夜晚的故事,探討跨性別變性人的議題,為了了解變性人真實的面貌,製作團隊曾深入挖掘幾位變性人生命的故事,發現他們不管是求學、工作,人生過程中面臨許多不為人知的困難。導演說,因為題材敏感而且不熟悉,從編劇、到拍攝過程,常常一不小心就誤觸禁忌的話題。

製作團隊表示,雖然跨性別的議題沈重、複雜,但希望透過輕鬆的戲劇形式,讓觀眾可以了解他們的世界,或許也能給這些跨性別人士,多些尊重和體諒,少些歧視的眼光。




洪瑞襄告別作:願接納變性慾夫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公視人生劇展《淑女之夜Lady’s Night》成為台灣首部探討「變性人」議題的戲劇,已逝女演員洪瑞襄原定出席27日記者會,但未料發生自殺憾事,她在片中與湯志偉演出夫妻,無奈湯卻是個有變性慾癖的男人,他昨回想兩人對戲的經過,感性直言「拍攝時,洪瑞襄的確是我情感託付的對象。」

洪瑞襄在《淑》劇中飾演家中有變性慾丈夫的妻子,她和湯志偉詮釋出婚姻的畸形、她夾在與子之間掙扎的內心的衝突戲更亮眼。但洪原計出席昨日記者會,卻因發生自殺憾事無緣到場,導演安哲毅誇她是個敬業又謙虛的演員,更透露「連剪接師都說剪她的戲十分舒服。」

至於與洪瑞襄對戲的湯志偉,更難忘兩人合作過程,直言「她在戲裡表示願意承認與接受自己丈夫是變性慾時,那一刻我感到跟她是極為交心的。」《淑》劇同樣找來馬志翔與姚采穎演出情侶,兩人在片中更有不少「動作戲」,雖然僅是鏡以鏡位角度拍攝,但馬志翔仍大呼「緊張到不行。」《淑女之夜Lady’s Night》將於4月1日晚間十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