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異語:男人穿女裝 逃離男性角色
蘋果日報 2012年 03月30日

Q: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穿女裝?
A:從國小開始,我就愛穿我媽的衣服,偶爾家人外出,我就會放下鐵門,偷穿媽的衣服、塗口紅,10幾歲後,因媽的size太大,我開始換穿我妹的。我幾乎90%的衣服都從妹那邊A來。穿女裝的嗜好到我32歲前,都是偷偷來,那時覺得這是種病,也怕被抓到,都不敢講。但每次穿上女裝,心情就特別好。就是壓抑太久,32歲時,我決定試試看跟女朋友講,那次我豁出去,跟她坦承我愛穿女裝,她當下接受,我忽然覺得這個一直被藏著的祕密,瞬間完全被釋放,讓我很放鬆。雖然後來我們因個性不合分手,但還是謝謝她。之後,我逐漸發現我不孤單,我們有一群同好,有公司主管、教授,他們紓壓的方法,都是穿女裝,只是他們不會讓人知道。

性向正常只是嗜好

Q:穿女裝到底是什麼感覺?
A:每個人都有想紓壓的時候,我穿女裝,也是想宣洩壓力,並不奇特,這只是我的個人興趣。就像你不會天天吃白米飯,有時也想換換口味。穿女裝時,我也會感到有些刺激,或許我對自己外在條件比較自卑,偶爾想逃離男性角色,轉換一下性別。當我穿上女裝,我也好奇外人對我的看法,這會讓我覺得有趣。

Q:你在性傾向及性慾發展上,會因此受影響嗎?
A:我喜歡的是女生,穿女裝是嗜好,並不想變女生。而穿女裝時,我是內外一體,連內衣、褲都是女性的,胸部不夠大,我會買水餃墊。至於性慾部分,以前青春期時會有興奮感,沒親密的異性朋友時,也會藉由穿女裝來滿足一下自己。

Q:上廁所怎麼辦?
A:我如果穿女裝出門,還是會上男廁,因我是男生啊!況且至少嚇到男生,總比嚇到女生好。

Q:家人知道嗎?
A:我先跟我妹說,她反應平靜,只說我歡喜就好。過陣子,我就再拉我妹去跟媽講,媽當下說OK,但我知道她私下多少會care。我也寫e-mail給哥,但他沒回應,我想他看得蠻開的。至於爸,我寫了很大一本自己愛變裝的自傳給他看,爸也沒講什麼。我認為是我幸運,家人願意尊重我,並調整他們自己,所以我家沒鬧革命。家人的支持對我最重要,當他們認同我後,外界的眼光,我根本不會太在乎。

Q:畢竟是少數,怎麼認同自我?
A:早期我也低潮過,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變態。可是,我看日本東京街頭,男生能穿小可愛逛街。我就會思考,男生穿女裝或女生穿男裝,到底有沒有標準?如果沒有,那我只是愛穿女裝,有何不可?
當我慢慢坦承接受我愛穿女裝的事實,周遭人的接受度反而愈來愈高。我想是我把穿女裝表現的自然又平常。我不會妨害他人或讓人不舒服。當我接受自己,它就沒那麼嚴重了。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