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中國時報
【尹德瀚/綜合報導】

     加拿大「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參選佳麗珍娜.塔拉科娃(Jenna Talackova)因係變性人,上月遭主辦單位取消資格,引發軒然大波。但此事又出現大逆轉,環球小姐組織(MUO)二日宣布將恢復她的參賽資格,前提 是她必須符合「加拿大對性別認知的法律規定,以及其他國際比賽制定的參賽標準。」

     雖然聲明並未說明是什麼法律規定,但「男女同性戀反毀謗聯盟」(GLAAD)表示,環球小姐組織已做出正確決定。如果塔拉科娃最後獲准參賽,將創下選美史上的空前先例。

     廿三歲的塔拉科娃出生時是男性,但她自稱四歲時就認定自己是女兒身,十四歲起開始接受荷爾蒙治療,十九歲動了變性手術,二○一○年曾代表加拿大參加泰國的「國際皇后選美賽」(變性人選美)。

     塔拉科娃身高一百八十五公分,金髮碧眼,報名參加加拿大環球小姐選拔一路闖關成功,進入預定今年五月舉行的決賽,原本還被視為奪冠熱門,但主辦單位上月下旬以她並非「天生女性」為由將之除名。

     此事經媒體披露後,大批網友湧入主辦單位的網站批評其決定,並對塔拉科娃表示支持。鼓吹社會改革的Change.org網站發起連署,要求主辦單位收回成命,獲得四萬多位網友支持。

     塔拉科娃之前受訪時表示,她不會因為被取消資格而就此放棄。她的律師里查茲說,這個事件可能成為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人爭取尊嚴與自由的里程碑。

     渥太華卡爾頓大學的金泰爾教授表示,選美比賽一開始不接受黑人、猶太人和殘障人士參加,如今都已改變,但塔拉科娃事件也挑戰「天生女性」的定義,對選美會而言將極為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