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04日  蘋果日報

【莊蕙嘉╱綜合外電報導】人類一直夢想開著汽車飛上天,這個願望明年就能成真了。美國麻州的特拉福嘉公司宣布,研發的陸空兩用車「蛻變」上月完成首度試飛,預計明年正式發售,27萬9000美元(約822萬元台幣)的售價比高級車還高級。

這輛車共有2個座位和4個輪子,機翼摺疊起來時,車身相當於大型休旅車。

PAL-V ONE 已百人付訂金預購
特拉福嘉(Terrafugia)指出,「蛻變」(Transition)上月在426公尺高空飛行了8分鐘;一般商用噴射客機飛行高度約為1萬公尺。
由麻省理工學院航太工程系學生設計並成立公司研發的「蛻變」,2006年7月首度亮相,曾入選《時代》雜誌2010年50大發明。
已有近100人付了29.5萬元台幣訂金等著買一輛「蛻變」,上周末亦在紐約汽車展推出,可望吸引更多人購買。
荷蘭的拉姆斯東克斯費爾公司前天也宣布,該公司的飛天車「PAL-V ONE」過去兩周已完成首次試飛。這輛3輪混合動力車時速最快可達180公里,最遠可飛500公里。

得上30小時訓練課
公司共同創辦人丁格曼斯(Robert Dingemanse)指出,飛天車遇到水面或山丘時可直接飛越,縮短移動距離。航太產業分析師曼恩(Robert Mann)認為,偏好飛行勝於開長途車的美西民眾,是美國比較可能購買飛天車的族群。
擁有這兩輛飛天車前,必須完成20至30小時不等的飛行訓練課程。而且別以為塞車時可以「一飛了之」脫離車陣,兩輛飛天車至少需要100多公尺的跑道滑行才能飛上天。





蛻變小檔案
◎製造商:美國特拉福嘉公司
◎載客數:2人(含駕駛)
◎體積:5.7x2x2公尺,翼展8.2公尺
◎動力:特級無鉛汽油
◎飛行距離:約787公里
◎空中最高時速:185公里
◎售價:27萬9000美元(約822萬元台幣)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PAL-V ONE小檔案
◎製造商:荷商拉姆斯東克斯費爾
◎載客數:2人(含駕駛)
◎體積:4x1.6x1.6公尺
◎動力:混合動力
◎飛行距離:350至500公里
◎售價:尚未公布
◎空中最高時速:180公里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