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2012年04月29日

英國一位79歲的皇家空軍退役飛官羅斯(James Rose),將在明年10月、自己的80歲生日之後,正式接受變性手術,成為一個真正的女人。他將成為英國進行變性手術中最年長的人。

羅斯從9歲開始,就覺得自己應該是個女人,性別認同讓他在成長的過程中有過許多困擾,身材高大的他後來加入了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擔任領航員(navigator),並且在1961年結婚,婚後產下2女1子,在旁人眼中他有著非常穩定的家庭。但從70年代開始,羅斯開始嘗試變裝,將自己打扮成為女人,並且取名為茹絲(Ruth)。

隨著變裝次數愈來愈頻繁,羅斯的太太終於還是發現了他的「變裝癖」,「太太發現時我真的很尷尬,但從那之後我對這件事就更加開放了」。羅斯的太太最後在2003年還是和他離了婚,但他們仍是非常好的朋友。

現在,羅斯已經開始接受荷爾蒙注射,進入變性手術的第一階段,醫生替他規劃的手術時間在明年10月,屆時他已經滿80歲了。「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完成這件事,我已經老到可以不必在意性生活了,那也從來都不是我的動機,我需要的是諒解和容忍,可以讓我無須再偽裝成一個假的自己」、「想到終於可以做自己,是件無比美好的事」、「自從作了決定後,我的世界開滿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