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Thu 2011
   
  在昨日的快男海選現場,出現了選秀紅人童童的身影。他提著挎包,安靜地坐在報名的候場區,依舊是一頭栗色的長捲髮,精緻的妝容,一身搖曳的粉紅長裙。選手們各自聊著天,並沒有人上前和他搭訕,反而是周圍很多市民好奇地湊過來看熱鬧,對他指指點點。面對這樣的場面,童童告訴記者,他早就習慣了,並不覺得有什麼難堪。不過當他看到特地趕來填報個人信息的劉著時,突然很高興地上去招呼他,兩個人聊得很開心。劉著是前日在「快樂男聲」成都唱區報名的選手,他也是以一身女性化裝扮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童童一直感嘆,「他長得真漂亮,臉比我還小。」

  選擇反串是為了生存>

  今年22歲的童童從17歲起就開始學習反串表演,他表示,當時選擇反串純粹是為了混口飯吃,父母開始都不接受,但看到他能自食其力了,還是慢慢同意了,「當時是因為生活比較艱難,都快吃不起飯了,正好認識了一個教反串表演的老師,他覺得我挺有潛力的,就讓我進了這一行。」

  第一次被老師化上妝,穿上女裝之後的童童當即覺得自己不是普通人了,「我那時就覺得我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不過那隻是在舞台上,」童童說雖然他每次反串登場都能引起無數尖叫,但他卸了妝后,觀眾都不會認出他,「其實這也挺好的,不會影響到我的正常生活,反正我卸了妝就沒人認識。」

  我知道靠反串走不了多遠>

  反串多年的童童表示自己在生活中根本不會穿女裝,而且自己也不能接受現實生活中穿女裝的男人。15歲曾在貴州當過兵的他再三澄清自己的男人身份,「我只是把這當做一個職業,今天要不是參加比賽,我怎麼可能穿成這樣?」不過相比之前成都版Lady gaga的轟動裝束,童童昨日的打扮顯得很隨意,並不搶眼,他說自己並不知道有成都版的Lady gaga,但他也有很多亮眼的行頭,只是想到是在快男的報名現場,不願意顯得太高調。

-----------------------------------------------------------------------------------------------------------------------------------------

     童童本名叫許龍,許龍說雖然自己對“偽娘”這個稱謂並不介意,但其實自己根本不算是“偽娘”,而只是一名普通的反串演員。採訪中,許龍自爆15歲曾在貴州當過兵,是個“純爺們”,生活中也有女朋友,兩人青梅竹馬,在一起很多年了。許龍透露自己是從17歲起就開始學習反串表演,“當時是因為生活比較艱難,都快吃不起飯了,正好認識了一個教反串表演的老師,他覺得我挺有潛力的,就讓我進了這一行。”儘管父母開始都不接受,但看到他能自食其力了,還是慢慢同意了,而女友對他的職業也非常支援。據了解,許龍每次反串登場都能引起無數尖叫,但卸了粧後,觀眾都不會認出他,“其實這也挺好的,不會影響到我的正常生活,反正我卸了粧就沒人認識。”

  最“專業”的“偽娘”:童童

  童童是中國唯一的反串組織“反串吧”的王牌!扮相在反串藝人裏排名第一,才藝也在上等。曾在湖南娛樂頻道《職場大明星》的演出很成功,節目播出後收視率反響都非常好。他本人還在各個影樓、雜誌做女裝平面模特。

  童童曾有過兩年的軍旅生涯。高中時,他被招收入伍,到貴州當了兩年的雷達兵。退役後,童童回到成都。不想成天呆在家裏、靠父母養著混日子的他曾找過許多工作,可都在面試後不了了之。一天,他碰巧認識了一位教反串表演的老師。童童纖巧的臉型、173釐米的身高,以及勻稱的身材,讓老師覺得挺有潛力,就建議他可以進反串這一行。“當時生活確實比較艱難,都快吃不起飯了,選擇反串可以混口飯吃,也不想再拖累父母了。”

  童童的父母知道兒子的選擇後,開始都難以接受。不過他們慢慢也認識到,兒子有自食其力的意願,是憑自己的辛勤勞動在掙錢,而且反串古來就有,也是一份很正當的職業,所以慢慢地還是理解和接受了。

  經典語錄

  “雖然我是一個反串演員,但這不能代表我的感情也能隨意被反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