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營利組織團體的支持下,布宜諾斯艾利斯(南美洲阿根廷的首都和最大城市)開設了第一間學費全免,並特別給超過16歲以上的易裝者、變性人,以及跨性別人士就讀的學校。

學校名為「Mocha Celis」,乃是為了紀念隸屬於「阿根廷異裝者協會」的一位活動家Celis,她喜做男性打扮,文盲,也曾以賣淫為業,但就在她失蹤一星期後,她的屍體被尋獲,種種跡象皆顯示她生前曾遭人毆打,並且開槍射殺。因此,這間新學校的成立宗旨在於「創造一個富包容力的環境,使學生免於歧視,並尊重多元性別/認同的價值」。

因此對許多人來說,Mocha Celis的成立是個再好不過的消息,15歲就被迫從高職輟學,現年已29歲的蘿拉說,「對我來說這是帶領我邁向新世界的一道門」,即使每天必須要花上六個小時的通車時間,但不再被視為異端怪物,讓蘿拉覺得每天都很開心。根據統計,受訪的喜做異性打扮者裡頭,有高達64%的人初中沒畢業,而缺乏教育明顯地阻礙了這群人的工作機會,迫使大多數(研究樣本約79%)的人只好以賣淫為他們主要的收入來源。而這間學校的設立,就是要捍衛性別弱勢者也該擁有的權利!

(新聞來源:IPS)(譯:王若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