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多倫多19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2.05.21 聯合新聞網
 
史上首位參加加拿大環球小姐選美大賽的變性參賽者塔拉科娃(JennaTalackova)今晚昂首走上伸展台,一路挺進倒數第2輪比賽,但最後無緣抱走后冠。

美聯社報導,23歲的塔拉科娃與61名參賽者角逐加拿大環球小姐,雖闖進前12名,不過最終沒能入圍前5名,無緣參加精彩奪目的決賽。

26歲的比妮亞茲(Sahar Biniaz)奪得后冠,將於12月代表加拿大競逐國際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選美賽。

共有4位參賽者獲得親善小姐頭銜,塔拉科娃是其中1人。她生為男兒身,4年前接受變性手術。

加拿大環球小姐選美賽起初拒絕讓來自溫哥華的塔拉科娃參賽,因為她並非生為女性。環球小姐選美組織(The Miss Universe Organization)的經營人川普(Donald Trump)隨後於上月駁回這項決議。

身高約183公分的金髮美女塔拉科娃在比基尼和正式服裝競賽項目中豔冠群芳,奪走今晚現場大多目光,她每次在台上亮相時,台下都是一片歡聲雷動。

塔拉科娃的參賽引起國際矚目,因為她原本遭拒參賽,且又聘請知名律師歐瑞德(Gloria Allred)代表她爭取參賽資格。

總部設於紐約的環球小姐選美組織規定參賽者必須是「天生」女性。然而,塔拉科娃與歐瑞德在洛杉磯召開記者會後不久,該組織即在其加拿大網站上發表聲明表示,塔拉科娃可以參賽,「只要她符合加拿大合法的性別認可規定,及其他國際比賽規定的性別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