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今日新聞網2011年8月1日 呂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22個月大的嬰兒丹堤(Dante)有 著非常奇特的父母,這個可愛的小嬰兒誕生在全世界最奇妙的家庭之中。他的母親艾蜜莉(Emily)原本是一個男生,而父親凱(Cai)卻是一個女生。醫生 們大惑不解,認爲24嵗的凱怎麽能夠生出嬰兒,原因是兩人變性多年長期注射荷爾蒙,早被醫生認定不具生育能力。

兩年多前「先生」意外發現 懷孕,醫生認為這是無法解釋的奇蹟,很多人反對生產,認為將來孩子一定會有性別認同上的混亂。儘管如此,他們還是決定生下來。28嵗的艾蜜莉表示:「我們 並沒有計劃生育,我們從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整個過程究竟是如何發生,對我而言簡直就是一個奇跡。我相信,當兩個相愛的人深愛著彼此,人和 特別的事情都可能發生。」

凱和艾蜜莉兩個人在認識三個月後便開始同居,艾蜜莉說:「成爲變性人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知易行難。對於擁有自己的親生孩子,我早就已經打消這樣的念頭。服用將近10年的荷爾蒙,要懷孕根本就不可能。」身為上班族的艾蜜莉早在16歲便進行變性手術,並服用女性荷爾蒙。

然而在兩人交往九個月後,凱發現她的「腸胃不適」原來是因爲懷孕了。儘管懷孕對於兩人而言非常意外,但是夫妻倆也樂於扮演新的角色,像是艾蜜莉會使用特別的器材以母乳餵食丹堤。

夫 妻倆目前住在美國賓州(penn-sylvania)郊區,參與了電視紀錄片《變性與懷孕》(pregnant and transgender)的錄製。當丹堤漸漸長大,將不會有任何秘密。艾蜜莉說:「我們會説明狀況,但那並不意味著任何東西錯了或者他有什麽不同。我們會 說,因爲媽媽不能懷孕,所以爸爸替她代勞。」

對於變性的決定,凱曾經經歷一段痛苦自責的時期,現在凱的美夢終於實現,而他也很清楚自己該扮演起什麽角色。凱興奮地表示:「我現在真的是一位父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