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
法新社 – 2012年5月26日

    (法新社聖地牙哥25日電) 智利衛生部長馬納立(Jaime Manalich)說,智利很快就會將變性手術納入健保給付,讓資源有限的國民能夠「找回他們真正的性別」。

他昨天深夜說,現在只有私人診所提供變性手術,收費在2至3萬美元之間,但首都聖地牙哥、康塞普松(Concepcion)及瓦巴萊索(Valparaiso)兩省的公立醫院,現在也會替病人進行這種手術。

消除同性戀者差別待遇與解放運動組織(Movementfor Homosexual Integration and Liberation,Movilh)負責人希梅內斯(Rolando Jimenez)說,在這項改革之前,「窮人不可能接受變性手術」。

現在變性手術成本將根據病患收入等級而定,收入最少者可免費手術。

智利人口1700萬人,估計變性者有3至4千人。

衛生部還推出其他法案,禁止歧視變性者,規定血液銀行不能因為民眾性向而拒絕捐血,變性者住院時,應該以他們認為的性別,讓他們住進男性病房或女性病房。(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