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6月12日
蘋果日報

Q:你覺得自己是女生,還是男生?
A: 我喜歡看時裝雜誌,因為太喜歡女生了,我希望我的外表是女生,所以我出門,喜歡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每次穿女裝,我講話聲音就變很細,動作很秀氣。不過在家裡,爸媽不喜歡我打扮成女生,我就讓步,做中性打扮,反正在他們面前,我就是個孩子。
我很幸運,之前做幾個工作,老闆不正面鼓勵,也不反對,我就著女裝工作,反正不要太誇張,盡量符合一般上班族的穿著。我對女生的一切都很感興趣,想知道女生在想什麼,喜歡什麼;也常看女性文化的書,想了解過去的女巫為什麼被殺;也想知道過去女性在父權社會,如何爭取自己權利。我渴望了解女人,也曾假裝女生混進女生團體,可是我還是旁觀者,無法融入她們,體會她們的感覺,再怎麼樣我都是「男生」。 每次看性愛書都說,女人做完愛,會很有活力,這我實在無法理解。

盡量扮演丈夫角色

其實我結婚了,太太40歲,大我5歲,我常問她有關女生的事,她接受我的狀態,只是還是要我扮演丈夫的角色。其實我喜歡的還是女生,所以跟她做愛,我還是有快感。

Q:會不會覺得當你愈往「女性」路上走,愈來愈難扮演老婆要求你的角色?
A:其實她還要面對她的親戚、朋友,有很多難堪,像我們一起出席親友聚會,雖然我中性打扮,但是很多朋友還是跟她說:「妳老公看起來好像女生喔。」這讓她感覺很不舒服,因為她無法跟那些親友解釋,太複雜了,而且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但是,因為我喜歡她,所以進到她的生活圈,我還是盡量扮演她希望的角色。在她面前,我講話聲音變粗,就是變回一個男人。不過,我把這當成一種幸運,因為我可以跳脫男女角色,生活多采多姿。
可是遇到不認識的人,我就會希望對方把我當女生,畢竟對方不知道我太多過去,我可以盡情扮演女生。

Q:會想變性嗎?
A:每次看變性影片血淋淋的,我就是一直盯著看,我在想,手術改變的只是器官,可以改變人的靈魂嗎?我老婆曾說,她可以接受我現在的樣子,但是如果我去變性,她會離開我。我很不解問她,我們這麼長久的感情,為何無法繼續?她說:「因為你變成女生。」可是我就是我,她無法接受。
不過,我後來有去隆乳,因為胸部是女性最明顯的性徵,沒有胸部,能夠選擇的女性衣服非常少。但我目前不太可能往下做,因為這要經過精神科鑑定,而且,我喜歡女生以及女生的很多元素,就是因為男性荷爾蒙的作用,如果以後沒有男性荷爾蒙,我很擔心我不再喜歡這些東西。

現在我只要外出可以扮演女生就好,不像有人堅持從早到晚,從起床到睡覺,一定都要是女生,或是用極端的變性手術改變身體,讓人家認同。我可以等,等到社會價值觀慢慢改變,真正接受我們。女性真的好豐富,我好喜歡。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