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2012年06月13日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
       
        據報導,大陸1名84歲的男性藝術家於4年前開始自行吃藥變性,是大陸迄今希望改變性別的最年長的人。

  根據南方都市報今天的報導,變性者為錢今凡,又名叫伊玲,是文藝理論家、收藏家、書法家;錢今凡曾在中國人民銀行、佛山畫院等單位工作,目前是佛山市文廣新局處級離休幹部。

       據說,錢今凡於1928年在浙江嘉興出生;錢今凡雖生為男兒,但一生都希望以女性身分生活。

       不過,他隱藏了一輩子直到80歲,認定身體條件、心理條件成熟後,才於4年前以離休幹部身分,向佛山市文廣新局領導提交了變為女性的書信聲明,並開始吃激素隆胸,穿上女裝。

        2年前,他向佛山市文廣新局提交以女性身分生活的書信,沒有遭到反對。近日,錢今凡首次以女性身分接受南都專訪,希望改變社會對變性人的偏見,並呼籲保障變性人的就業權益。   

        據報導,錢今凡現在是佛山市文廣新局的離休處級幹部,民革佛山市委成員。在家中,他是1位丈夫、1名父親。 錢今凡表示,想成為女性的想法最早萌生於3歲時,而他的父母直到去世也不知道他有變性的願望;54歲結婚時,他的妻子也不知道。   

        2008年12月,錢今凡認為一切都準備好了,才開始吃激素隆胸,穿上女裝;這一年他正好80歲,妻子6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