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6 自由時報

〔本報訊〕泰國一名變性公務員尤拉達(Yollada Suanyos)因穿著裙裝上班,遭到多次批評,讓她決定挺身而出,捍衛穿裙裝的權利。她呼籲大眾尊重「第三性」的人權,並給予變性人平等的權利,獲得不少讚賞。

 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尤拉達表示,希望能表達真正的自己,她已經以女性的方式生活一段時間,甚至當過模特兒、演員和歌手,現成為公務員,她希望民眾能了解權利、義務的不同。

 由於泰國現在沒有第三性法律,許多人動了變性手術後,有時會受到性騷擾,法律無法保護變性人。尤拉達表示,她不想違規或得罪泰國文化,「我決定穿著裙裝,」希望能以此彰顯其尊嚴,得到他人的尊重。

       泰國楠府,身著公務員女子制服的泰國首個變性省級委員。她身著女性公務員服裝辦公在社交網站上引發熱議,但是其拒絕更改其穿衣風格。30歲的尤拉達擊敗了 數個男性候選人成為楠府的地方委員也是泰國省級政治的第一位女委員。尤拉達在16歲時進行了變性手術,此外,她擁有博士學位,擁有曼谷珠寶業,運行衛星電 視臺,同時還是泰國變性人協會會長。她一直致力於為第三性爭取法律上的認同,希望大眾能尊重第三性的人權,因此獲得許多第三性團體的讚賞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