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8】自由時報

〔本報訊〕媒體報導,台北馬偕醫院解雇著女裝上班的男性服務員周逸人,被北市府性別工作平等會判定院方性別歧視,依法罰5萬元,周逸人表示,將會繼續打官司,不過,仍希望能回去工作。

 據報導,台北馬偕醫院資訊室服務員周逸人愛穿女裝,疑似因此被解聘,但馬偕強調開除的原因是,周逸人從去年7月起就經常曠職,無關性別與穿著。不過,北市府性別工作平等會日前判定院方性別歧視,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罰5萬元,成為全國首例。

 報導指出,周逸人表示,終於證明馬偕說謊,之後會繼續打官司,此外,他也透露,近來因沒有了工作,生活陷入困境,只能撙節支出,雖然心中仍然難過,但對於過去認識的同事,還有著感情,希望能回馬偕工作。

 而馬偕院方則回應,因周逸人擅離職守而依法解僱,不服北市府裁定結果,月底前將提起訴願,即使遭駁回,仍會提出行政訴訟。

 據悉,北市勞工局官員指出,性別工作平等法禁止因性別表現、性別認同而有差別待遇,周逸人生理性別是男性,但心理性別為女性,遭歧視解僱,依法可罰院方10萬到50萬元,不過考量僱主缺乏輔導經驗、無相關案例可依循,改罰5萬元。

---------------------------------------------------------------------------------------------------------------------
茱莉安娜備註: 此篇為後續報導
前一篇請參見"重要跨性別新聞彙整/馬偕解雇跨性別員工 周逸人要求恢復工作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