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01日 蘋果日報

【突發中心、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一名酷愛女裝的男子,去年底涉虐貓,釀一死、一瘦成皮包骨,六月他又扮女領養兩幼貓,熱血動保志工聞訊,前晚徹夜站崗欲搶救小生命,卻直擊其屋內庭院竟有具貓屍、砧板鮮血斑斑,來不及救回無辜的小生命。網友痛罵:「真想關他進籠子!」

警方調查,涉嫌虐貓的男子洪兆祺(四十歲)蓄及肩長髮,與父同住文山區萬隆街,他否認虐貓,辯稱為貓準備專屬臥房,還推說其中一隻因向父撒嬌而被踹死,昨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最重得處一年以下徒刑。

辯「不進食餓死」

社團法人台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甘姓執行組長表示,洪男去年十二月假稱是名甫歸國的離婚婦女,因前夫帶走小孩及愛貓,透過台灣認養地圖網站,向中途志工謝小姐領養兩隻白底虎斑幼貓,隨後說貓不進食,養六天後一隻死亡。
謝小姐趕緊討回另隻幼貓及貓屍,活貓瘦成皮包骨、奄奄一息,死貓被蓋紅布並裝進鞋盒。她當場報警處理,未料這名說話輕聲細語的「洪小姐」,一下對警方說自己是名先生,一下又說是小姐,原來是一名變裝男子。

洪男六月以「洪秀君」名義,向另名中途志工傅小姐領養兩隻幼貓,其中一隻在領養後的第四天遭黏鼠板沾黏。傅小姐日前與謝小姐聊天時說起此事,她才驚覺領養者竟是先前涉虐貓的變裝男,急忙通知協會志工張同輝前去洪男住處調查。

張同輝前天傍晚獨自到洪男萬隆街住處站崗,晚上十一時,洪男以女裝出門後,張攀上牆驚見院子有貓屍,砧板鮮血斑斑,報警處理。但在一小時後洪男返回,他即喊冤:「你們誤會我了!」但當警方與志工進入洪宅察看,果在院子尋獲一具貓屍。

洪兆祺向警方供稱,因照顧病父很孤單,才養貓相陪,至於已死亡的三隻幼貓,分別是不吃飯、被黏鼠板沾黏,及因向病癱老父撒嬌遭踹死。至於為何要打扮成女性,他則說是個人性向問題。

最重可判刑一年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前夜會同警方至洪宅,帶走一隻死亡小貓,初步無法判定死因,若洪男虐貓致死屬實,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處十萬元至五十萬元罰款,全案由警方偵辦,未來將不再讓洪男認養流浪動物。

疑似虐貓事件簿

◎2011/12:洪兆祺扮女裝向謝小姐領養了兩隻貓,但謝女發現,領養6天後1隻死亡、1隻瘦成皮包骨
◎2012/06:洪男又以「洪秀君」身分,向志工傅小姐,領養白虎斑、三花兩隻幼貓
◎2012/07/30:動保志工張同輝追蹤兩幼貓是否結紮,發現領養者「洪秀君」地址,竟與去年底涉虐貓致死的洪男相同,傍晚獨自前往站崗
◎2012/07/31:志工張同輝驚見屋內外竟有貓屍,廚房砧板有斑斑血跡,通報警方與動保處。洪男因涉虐待動物遭法辦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台北市
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