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報新聞網
2010年2月22日

  意大利一名變性人擁有超乎常人的廣闊音域,既可唱男中音,也可唱女高音。「他」近日獲意國其中一所最負盛名音樂學校錄取,成為該校首名變性學生。

苦練3年 獲名校取錄

  29歲的德薩爾沃(Emily De Salvo)原名斯特凡諾(Stefano),一直酷愛音樂並研習美聲唱法。但「他」3年前首次申請入讀意大利音樂學校卻被拒,理由是校方無法區分「他」的音色究竟屬於男歌手,還是女歌手。

  德薩爾沃並未因此氣餒,在最近3年,「他」同時師從男中音皮科尼(Maurizio Picconi)和女高音菲利(Amelia Felle),苦練唱功。上周「他」終令評審相信,「他」能同時把握歌劇男中音和女高音這兩大不同音域,獲巴里蒂托斯基帕音樂學院(Tito Schipa Conservatory)取錄。

  正等候完成整套變性手術化為女兒身的德薩爾沃說﹕「在皮科尼的幫助下,我的和音變得更寬廣,菲利則令我的假音能力得到強化,具備演唱巴洛克音樂曲目的實力,她還為我辯護,反擊那些不看好我的人。」「他」相信獨特音域可在滑稽歌劇(opera buffa)中大 展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