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9月25日
Ettoday >新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人「自宮」可延年益壽?南韓研究發現,古時候宮廷的閹人、太監活得比其他男人久,原因是他們切掉自己睪丸。南韓仁荷大學基礎醫科學部的閔教授(Kyung-Jin Min)表示,睪固酮(testosterone)濃度高會降低免疫力、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古代閹人切除睪丸後,血中少了睪固酮,壽命往往比皇室貴族們還長。

據《法新社》報導,南韓仁荷大學研究「朝鮮王朝」(約1392到1910年)家譜發現,當時皇室男人大概40、50歲就去世,但宦官、閹人平均卻可活到70歲。主導研究的閔教授認為,睪固酮就是讓當時這些男人壽命有所長短的原因。他說,這項發現增加一個重要線索,可以了解男人比女人短命的原因,可能就是跟因為「睪丸」惹的禍。

這項發現已發表在《Current Biology》期刊上。閔教授表示,人體生命能量有限,要有生殖力,勢必會消耗到其他方面。不過,研究歸研究,閔教授自己也不認同用「自宮」來延壽。他說,切除睪丸的副作用也要考慮到,特別它會讓男人「性致缺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