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 新奇 2012年10月3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要弄掉這根東西!」有性別認同障礙的戴納,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女生,他在4歲那年趁家人不注意時,企圖剪掉身上的男性生殖器,所幸被母親及時發現阻止, 最後只有輕傷。今年10歲的他近日與父母一起上美國知名脫口秀,述說這段追求自我的過程,家人已同意,等戴納15歲時會讓他接受變性手術。

戴納(Danann:男女皆可用的名字)的母親、莎拉從「兒子」還小時就發現,他有點不一樣,「我原本以為那只是小孩子的一個階段。」她回憶,戴納在兩歲時就一直主張自己是女生,若給她穿男裝,戴納就會大哭大鬧;如果想幫她剪短髮,戴納就會咬母親反抗。

由於戴納「娘化」的傾向越來越嚴重,在4歲時還企圖拿剪刀剪掉自己小雞雞,莎拉不得不把兒子帶去看醫生,最後才診斷出戴納有「性別認同障礙」,這與「同性戀」不同,有這種毛病的人,會對自己的性別很不滿,希望能變成異性。

戴納的年紀還小,醫生建議,最好的方式就是接受事實,把他當「她」來養,原本擔任警察的父親比爾極力反對,認為「男人就該有男人的樣子」,但醫生給他們看 了很多案例,這世界上有很多像戴納這樣的小男孩、小女孩。數年過去,父母也慢慢釋懷,「如果她當女孩會比較快樂,那就這樣吧。」

日前公開出櫃的CNN帥哥主播安德遜庫柏,訪問了戴納一家人,莎拉和比爾表示,他們願意上節目,是希望家中也有「性別認同障礙」孩童的父母能了解,他們並不孤單;其次是希望大家能讓孩子快樂的做自己,這是最重要的。







中央社台北3日電:美國一名小男孩4歲時試著用剪刀剪掉自己陰莖,堅稱自己是女孩。他6歲時經診斷為性別認同失序,父母決定以女孩方式帶大他,並表示等他15歲,如果他決定變性,願意支持。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達南‧泰勒(Danann Tyler)2歲時堅信自己是女孩,要求穿裙子,留長髮;他的自畫像,把自己畫成小女孩,而且通常帶著不高興的臉。

 他的媽媽莎拉‧泰勒,39歲,是瑜伽老師;爸爸比爾‧泰勒,45歲,是一名警官,苦於不知如何解釋孩子的行為,當作是孩子階段性行為。

 3歲時,達南脾氣變很壞。

 媽媽說:「達南很不喜歡我說他是男孩,還不斷問我為甚麼他有陰莖。要幫他剪頭髮,他就尖叫。我有時會讓他外衣下穿粉紅T恤、戴項鍊,但是他爸爸很不高興,他是男人中的男人,不喜歡自己兒子看起來娘娘腔。」

 4歲時,達南企圖用剪刀切斷自己的陰莖。媽媽及時發現,只造成幾道小傷。

 達南母親是美國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人,她告訴Closer雜誌說:「我看見他在遊戲間拿剪刀試著要切斷自己的陰莖。他出奇平靜地說『我要拿掉這東西。』他這樣讓我覺得很不舒服。」莎拉與比爾向外求救,醫師只說達南想贏取大人注意。

 達南媽媽還說:「他學校功課變糟,我幫他穿衣服時,他會變得很激烈,咬我還把我打到瘀青。我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莎拉不肯讓達南穿裙子去參加派對,她說:「他跳出汽車,跑進車陣說『我要去死』。」

 達南6歲的時候,莎拉聯繫醫院,安排他看心理醫師。經過一個月的測試和治療,醫師診斷達南性別認同失序,有這種問題的人不滿自己的性別。莎拉說自己大大鬆了一口氣,觀看有這種失調問題小孩的影片幫助他們接納醫師診斷結果。

 她說:「醫師向我們保證達南心理沒有任何問題,但我們仍然震驚。」

 醫師說,儘管達南還小,他需要開始過得像個女孩。莎拉與先生做了決定,以女兒方式帶他,讓他留長頭髮,一整天都穿女孩兒的衣裳,上學也一樣。

 達南臉上第一次有了笑容。媽媽說,如果達南滿15歲時決定變性,她願意支持。達南(Danann)這個名字男女通用,不必改名。

 達南開始以女孩的身份到新學校上課。今年9歲的達南甚至參加女童軍,且在校表現很突出。

 莎拉說:達南現在成了爸爸的乖女兒,兩人一起購物,比以往更親近。11歲的哥哥也適應得很好,很保護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