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02日

【王煌忠╱台中報導】身分證是男性、外表是年輕美眉的張「小姐」,日前到台中一家健身俱樂部加入會員,她雖服用藥物長出胸部,但下體性器官未切除,被以有 雙重性徵,恐影響其他會員權益為由拒絕入會,張女氣憤難過表示:「根本是性別歧視,我當天回去痛哭,感覺自己是多餘的人!」

今年22歲的張小姐向《蘋果》投訴,上周四她化妝、戴假睫毛、穿女裝,到World Gym健身俱樂部台中市一中店申請入會,填妥會員資料欲刷卡付費時,服務人員發現她身分證性別欄上註明「男」。張女解釋:「我是變性人,外觀已是女性,只是下體未摘除。」

「浴巾掉會困擾」

但服務人員請示總公司後拒絕她入會,理由是「妳若進入女賓區或男賓區,萬一浴巾掉了,會對其他會員造成困擾。」
張女說,國二開始對性別產生懷疑,常問自己為何是男的,穿男裝覺得彆扭,高二時確認自己性向後,取得父母同意休學,開始穿著女裝至今,曾在自營商擔任外匯操盤,也做過業務,她強調:「職場上從未有人對於我的性向投以異樣眼光!」
她解釋,想要當個可以懷孕的真正女人,但目前醫療技術無法將子宮移植到男性身上,才一直沒有切除生殖器,「或許我明年就會做手術切除了。」

難判別裸身區域

World Gym行銷公關部經理陳思穎以書面聲明澄清,絕無歧視會員性別、性向。聲明指出,館內設施包含需裸身使用的SPA池、烤箱、蒸氣室等,張女因同時有男性及 女性2個明顯性徵,無法判別適用男性或女性裸身區域,基於保護消費者且顧及其他會員權益,請消費者完全確認性別前稍緩入會。


可切下體減困擾

加妃整形外科診所院長王茂山表示,根據內政部規定,須取得2張不同醫療院所的精神科醫師診斷證明,及整形外科手術證明,才可辦理性別變更。男性要切除睪丸、陰莖,無須隆乳、陰道重建,即可變為女性;女性拿掉子宮、卵巢就可變為男性。
王茂山建議,張女若已有2張不同醫療院所的精神科診斷證明,可考慮切除生殖器,變更性別,做個真正的「女生」,減少生活上的困擾。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說,這名「女子」還有男性生殖器官,還不能算是變性女,業者拒絕應無問題。
中市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表示:「若外部性徵未切除,健身業者基於維護其他會員權益拒絕入會並無不法,但不可拒絕變性完成的男女入會。」

【報你知】變性須經精神評估

中國附醫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表示,變性人指已經過手術改變自己原本生理性別者。醫學上想改變生理性別者,稱為「變性慾患者」。年滿20歲以上、單身,2位精神科醫師經過2年評估確認有原發性變性慾症者才符合變性條件。
變性過程第一階段由整形外科醫師操刀摘除內外性器官,利用切下的組織重建陰道或人工陰莖,並施打男性或女性荷爾蒙;第二階段為乳房、喉結、骨骼等外觀修整。《蘋果》報導過的變性者包括劉薰愛、韓國藝人河莉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