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2012年12月02日

變性者是少數族群,常被投以異樣眼光。數年前國內曾有一名男大生變性後住進女生宿舍,引發宿舍女生恐慌,要求校方趕人,校方拿出醫院手術證明才平息風波。
台約300人跨性別

今年初台中市一名外貌聲調十足女人味的朱姓男子投票時,因長相與身分證照片差異甚大,選務人員不敢「放行」,還叫一名婦人幫忙查驗朱男性別,朱男當時氣得表示:「實在太荒唐,就是性別歧視!」

被健身俱樂部拒於門外的張小姐說,求學時常被同學戲弄,到銀行開戶時,行員以為她拿錯身分證,「對於異樣眼光,早已做好心理建設,我就是要做自己,才不管別人怎麼看我。」

在台灣做過最多變性手術的整形外科醫師王茂山估計,國內變性完成人數約300人,變更性別規定各國不同,英國只要精神科認定,即可變更性別,日本無法變更性別,台灣規定與美國相同。

「別以性徵區隔」

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教授何春蕤表示,不應再以性徵區隔性別,廁所、更衣室甚至其他公共空間,都不應有男、女區隔,而是單獨空間。她鼓勵擁有跨性別特質的族群,應勇敢站出來表達需求,爭取權益。

◎記者王煌忠、許敏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