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 2012年12月29日

記者蕭采薇/專訪

「誰會選擇當一個被歧視的人?」像很多女明星一樣,拍照時盡情展露出性感、撩人的一面,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鍾潔希,出生時生理性別是男生,現在用「她」的話說則是「恢復女兒身」。外界認為她做了個勇敢的「決定」,但鍾潔希則說變性「從來就不是我的選擇。」

鍾潔希從小就知道自己喜歡男生,但在民風保守的馬來西亞,當「她」開始社會化時,卻一度以為自己是「生病的人」。鍾潔希說:「我曾經接受過兩年的『治療』,那時覺得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也不想一直被歧視下去。」也因為馬來西亞尚未開放變性,鍾潔希身分證上還是男生。

「治療」沒有成果,當時還是男兒身「鍾宣台」的鍾潔希也嘗試和女性交往,甚至一度立下婚約,但最後仍決定忠於自己的心。「我喜歡男生,但和男同志交往時感覺也不對,因為我內心還是渴慕能嫁給一個愛女生的男生。」那時鐘潔希才知道,原來自己不是同性戀者,而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女性。

「所以轉性從來就不是我的選擇,而是我天生就得這麼做。」鍾潔希說,「如果真的有得選,我會勸人家不要選一條這麼辛苦的路,你可能會失去一切,包括家庭、工作、家人和快樂。」不過鍾潔希做回自己後,也和老公Joshua(馬思健)相戀。原本婆婆對鍾潔希也不大能接受,小姑也不喜歡她「藝人」的身分,直到他倆用行動證明是彼此的真愛,才得到認同。

對於老公,鍾潔希仍是有點愧疚。除了先生是家中獨子須背負傳宗接代的使命外,鍾潔希在馬來西亞的知名度,也讓他隱私受到影響。不過鍾潔希仍不會放棄堅持自己愛的演藝事業,「有粉絲說過,因為看了我的故事,讓他們打消自殺的念頭…我要繼續給大家希望,怎麼能退下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