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中國時報
    【邱祖胤/台北報導】

  打扮妖豔、熱力十射的搖滾女王,原來竟是男兒身。音樂劇《搖滾芭比》以備受爭議的故事和華麗的龐克搖滾襲捲全球,不但在外百老匯佳評如潮,更在日、韓等國創下連演三年的紀錄,改編成電影後也獲獎無數。《搖滾芭比》中文版將由美籍劇場導演何俊希(Brook Hall)和音樂人王希文攜手合作,由新銳舞台劇演員呂寰宇、葉百恂、管罄及PISCO樂團共同演出,三月中旬起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連演卅場。

     《搖滾芭比》觸及同志、變性人等題材,華麗歌舞加上戲謔的演出方式,讓全球戲迷為之瘋狂。曾執導《海上情緣》、《金蕉歲月》等音樂劇的何俊希表示,故事的宗旨很簡單:「我是誰?我可以跟誰在一起?」王希文當初看到《搖滾芭比》的演出就很震驚。他說:「這是探討愛、原諒與寬容的故事,主角在性別衝突中,找到自己,也認同自己。」

     《搖滾芭比》是美國劇作家兼導演米契爾(John Cameron Mitchell)的代表作,描述東德男孩海德維為愛變性,但失敗的手術只是讓他的陰莖從原本的六吋變為只剩一吋。愛人覺得他是個怪胎,也因此拋棄他。

     海德維到美國發展,與男孩湯米組樂團到處演奏,創造能量大爆發。但湯米仍無法接受他的性別,分手後,湯米卻唱著海維德創作的歌走紅,讓海維德再度受創。

     海維德於是展開復仇之旅,只要有湯米演出的地方,他就去打對台,每次都以「我要跟你們說一個故事」開場,在強烈節奏及誇張瑰麗的演出中,訴說自己的悲慘往事,獲得不少掌聲。他因此變得勇於面對挫折,原本的憤世嫉俗,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演出得到療癒。

     《搖滾芭比》中文版將於三月十四日至四月十四日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