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sina.com   2013年03月11日   澳洲日報

  法倫-福克斯,一位女子綜合格鬥選手,拿過三個業餘格鬥冠軍和兩條MMA(美國職業摔角)“金腰帶”,近日她公開宣佈自己是變性人,2006年以前一直是男人。法倫的坦白掀起巨大波瀾,她還是他,這是否對其她選手公平,是否違背道德,一個又一個問號浮現了出來。

  法倫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托萊多市的普通人家,父母是保守的基督徒,他是男兒身,可骨子裡卻希望是個女人。這樣的念頭隨着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強烈,法倫最初以為自己是同性戀,可19歲時他讓一個女孩懷了孕,之后結婚共同撫養孩子。

  盡管成家為人父,但法倫潛意識想成為女人的念頭並沒有消失,即使成了美國海軍一名二等兵,即使服完兵役去大學讀書,他都在不斷告訴自己,要成為一名真正的女人,而這個想法被四歲女兒接受了。於是,法倫心動不如行動,法倫為了做變性手術開始辛苦賺錢,從大學退學當上了卡車司機,2006年他只身一人去泰國做了變性手術,六個星期恢復期后,她已經是一個女人。

  2011年,法倫參加完第一場綜合格鬥后去做了面部手術,修了眉骨,縮了下顎,她的臉更像女人了。實現了兒時的目標后,法倫在格鬥場上愈發給力,最近一場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格鬥賽,她僅用39秒就將對手擊倒獲勝,而之前5場職業賽都是在第一輪擊倒對手笑到最后,無愧“格鬥女皇”的稱號。

  就當在格鬥道路上順利前行時,法倫主動承認自己是變性人的事實,而這之前對手們都不知道這個事實。當然,這不怪法倫,兩頁的申請表上並沒有要求她填寫是否接受過手術或者其他個人的醫療信息。不過當真相大白天下,現在的問題是法倫參賽是否合法,目前擔任美國同性戀權利運動項目和變性運動員倡導中心主任的卡羅爾,認為表面上看變性運動員會在比賽中會有優勢,但從科學角度看來看反而是劣勢。

  質疑也好,同意也罷,最重要的還是聯盟的態度,佛羅里達州拳擊協會目前重新審核法倫的比賽執照,“我們會要求她提供手術時的相關材料以及最新的醫學檢查報告,在確認荷爾蒙和其他指標合格后,才可以繼續參加女子綜合格鬥的比賽。”

  實際上,職業體壇不乏變性運動員,但在格鬥界還是破天荒的第一例,這意味着爭議和不確定性要更大一些,而法倫能否回到格鬥場,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